close

CHRYSLER 在台灣的銷售盛世巔峰,應該是由 NEON 以 59.9 萬帶起的平價進口車風潮開始,以國產車的價格可以買到美國原裝進口車,又有無窗框玻璃,誰還在乎三速自排呢?NEON 帶來的超高銷量連帶衝高了 CHRYSLER 銷售氣勢,第二波主打就是 STRATUS。

 

不同於 NEON,STRATUS 一開始在台灣的產品線有點亂,因為 DODGE 與 CHRYSLER 兩個品牌的產品都有引進,因此既有 CIRRUS,亦有 STRATUS 重疊。儘管一個主打高級一個主打動感,但消費者真正關切的還是同樣低廉的售價。對於這點 CIRRUS/STRATUS 真是不負眾望。而 CIRRUS/STRATUS 也同樣在設計上具有話題性,CABIN-FORWARD 座艙前移以及鷹嘴尖頭車型讓人印象深刻。

 

前期 STRATUS 曾有 2.4 四缸車型,但因為與 2.5V6 排氣量過於接近拉不開價位帶,後來代理商"們"就改引進 2.0 版本,並成功把售價壓到 69.9 萬,面對 CEFIRO 這種怪物也面不改色地照賣。後期 STRATUS 2.5 版本追加手自排系統,據聞是當時國內百萬以下轎車唯一有此配備的車型,但似乎沒有下放到 2.0 版。

 

照片這兩台 STRATUS 是比較特別的後期版本,可以發現比起前期而言,黃色方向燈、後霧燈以及較寬的車牌架是顯著的不同點,畢竟這批 STRATUS 是歐規版本,為何會引進歐規還不清楚原因,倒是當時就連 CONCORDE、NEW YORKER LHS 也都陸陸續續引進幾批歐規版本,但不仔細看確實難以分辨。
 

DSCF3497.JPG

DSCF56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