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代 98 是最後一代 98,再渡過了半個世紀多,這個車系終於下台一鞠躬。

 

其實 GM 老早就規劃 Oldsmobile 這個品牌的大幅革新,因此第十二代 98 在設計當時就已經被告知會是最後一代,是以設計者幾乎把歷代 98 的特色全部融合上去第十二代的外觀。舉凡有半蓋的後輪弧、向上翻折的鍍鉻水箱罩與頭燈、前門三角窗、隱藏式 A 柱、直條尾燈、雙色車身浪板、鍍鉻頭尾燈外框...等,但又配上很時髦的流線造型,在 GM 其他雙生車當中顯得特別獨樹一格。

 

最後一代 98 一律搭載 3.8 引擎,而且只有四門轎車單一設定,前者直接導致末代 98 在台灣銷售不佳的結果,畢竟 GM 系統要賣到超過 3.6 的車型,本地人只接受 BUICK 與 Cadillac 這兩款車,是以末代 98 沒有接收第十一代 98 的太多客層,本地銷量不算理想。而 98 後繼車 Aurora 則因為代理權紛擾沒有引進這台最後一個世代的 Oldsmobile,本地沒有接觸到凱迪拉克代工的流線造型 Oldsmobile,多少有點可惜。

Oldsmobile 98 XII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