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洗禮,最後一秒鐘決定放棄掉原先的目標,不要跟競爭者硬拚讓 AIT 漁翁得利,把賭注改放在這最後一台 TAURUS。說最後一台不為過,因為 AIT 裡面沒有下一台不需送認證安審的轎車了,要全程參與進口外使轎車流程,就剩下這最後一張門票了。

FORD TAURUS VI 外交車牌 (2).JPG

至於跟第一台 TAURUS 同一天結標的 CARAVAN,果不其然,因為車友的驚天一舉,發生了棄保效應,沒有競爭者追上來,最後順利得標。換句話說,CARAVAN 的競爭者可能會把火力全部放在第二週要結標的 FLEX 與第二台 TAURUS 上頭,可不能輕忽這些「外溢效應」。

 

相隔一週後,這回的結標時刻我刻意把所有韓國瑜高嘉瑜宋楚瑜周瑜痰盂的邀約全部推掉,專心在家打這最後一戰。而最後這周結標的兩台車,FLEX 比第二台 TAURUS 早半小時結束,也就是說第二台 TAURUS 仍有可能被沒標到FLEX 的資金外溢波及。而且第一台 TAURUS 以跌破大家眼鏡的高價結標,也很可能成為第二台 TAURUS 的投標基準線,所以這一場仗不好打。

 

當天 FLEX 戰況十分激烈,就像某直轄市市長開票過程,不過在最後幾分鐘卻偃旗息鼓,因為 FLEX 的價格又來到一個新境界,對手們紛紛宣布敗選,最後就以這個價格結標,沒有再引發戰火。所以這第二台 TAURUS 要承受的資金外溢效應恐怕不低,但也只能平常心應對。

 

有別於 FLEX 激烈戰況,最後一個晚上的第二台 TAURUS,戰況單調很多,到結標前半小時還是停在底價,因此我先試探性的出價,很快就蓋過原先最高出價者。然而在結標前五分鐘,開始冒出新的挑戰者,不過該挑戰者追得很保守,一次出一千,可能只是來探探虛實。

 

為了確保作戰順利,我一口氣開了三個視窗:一個倒數計時器,一個拍賣頁面,一個投標頁面。下一步當然就是所在拍賣頁面不斷按 F5 重新整理。然後我模擬了一下,整個投標過程要七秒。也就是說當按下 F5 重新整理要一秒,頁面刷新要一秒,跳到投標頁面要一秒,輸入投標金額要兩秒,按下滑鼠左鍵送出要一秒,遠端收到資料要一秒。所以只要結標前七秒還是最高價,理論上就安全了。

 

隨著結標時間分秒逼近,這位挑戰者出價依然是不疾不徐,看來我要防範的只有最後一秒鐘來劫標的藏鏡人,屏息以待吧!就這樣守候著電腦,倒數 30 秒,依然只有那位不疾不徐的挑戰者慢慢出價。20 秒,還是只有他還插花。10 秒,9  8  7  6  5  4  3  2  1  結標,中!看來先前擔心的外溢效應是多慮了,順利的把這第二台 TAURUS 拿下,取得最後一張親身經歷購買外國進口使館車輛的入場劵!

DSCF6339.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