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這回接待日本人所賜,我又意外找到了一堆古 logo。是這樣子的,兩位日本人要找尋勝利 807 的尾燈,我從八里問到了台中,通通都沒貨。後來靈機一動,去年其中一位是本人指定要去新店某間 CEFIRO 專修店,也就是上盟。上盟搞 CEFIRO 也快 10 個年頭,或許有一些管道也說不定,於是我抽了空過去問問。


 


果然,老闆還是有兩下子的,因為老闆的家族都在做汽車零件 30 幾年,什麼死人骨頭都找得到啦!既然牽涉到汽車零件,我就順便一問,那有無 logo?老闆說,這還不簡單,乾脆通通抓過來你一次看個夠。嘿呀!口氣可真是大!


 


週一一早帶日本人到上盟,807 尾燈恭候多時,一旁是不知名的東西,一大包。老闆笑嘻嘻的說,這就是 logo 啦!天呀!還真是一狗票,裡面不知藏了些啥好料說?不過鑑於主客禮儀,還是得先讓日本人先挑選囉!好在日本人挑三撿四的,現場約 300 顆老車 logo,只挑出了 7 個而已,當然裡面不乏辣貨...。結帳後,我跟老闆說,這包別急著退回去,我晚點就來挑。


 


下午把日本人送去機場後,我就直接殺去新店,狠狠挑一番,果然又是一批新戰果呀!



老闆本來是叫我整包都買走,算一個超級良心價給我,不過我實在消受不起呀!只好挑些我沒有的囉!


 


一起來研究看看有啥好物




這是這批最具價值的,速利 302 的車尾飾版,別說這塊板子,就連 302 都見不到了說


 




這也很厲害,裕隆唯一 2.4 排氣量的車款,用上這麼大字的,想必也只有勝利 806/807 最頂級的款式囉!


 




最熟悉的 803 柴油 2.2,但也有人說不是 803 的


 




勝利 803 2200 Diesel


 




不過這碩大的 DIESEL 是啥車的我就不清楚了,應該是 HOMER 的


 




Bobby 這隻是多買的,因為覺得名稱很可愛。但我還是不知道 bobby 長啥樣子耶


 




嘿嘿,前幾天拍到的 303 自排版本


 





寧可錯殺!我當時不清楚我到底買過華貴 1400 還是 1600 的,索性都買下吧!


 



速利 303 中級款


 




前驅吉利青鳥


 




這是吉利青鳥 2.0 高級款式


 




嘿嘿!速利三門的喔



 




最後一個也很猛,千里馬的前方標示。與眾不同的是,它的材質是很粗糙的鎳合金,本體會不斷吐沙出來,而且很軟,極易從 - 處斷裂,因此街上的千里馬這字樣沒人敢拔,實在無法完整拔下。


 


這批 logo 是目前買到最良心的價格倒是真的,上盟不愧是有龐大家族企業在後台呀!經過這三批下來,30 年內的裕隆、六和的 logo 幾乎都到手了,除了一些很極端的類如樂利、利大等怪東西,短時間能有這些斬獲已經不錯了。之後希望能把時間點再往前延伸些,而且要來挑戰看看三富 SUBARU 相關玩意兒,等我的好消息吧!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