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utlander 是三菱第一台中型都會 SUV 休旅車,但碰上三菱銷路下滑,Outlander 產期不斷拉長,產品定位也不斷的在變化。

 

第一代 Outlander 定位比較偏性能,且一開始僅有右駕版 Airtrek。中期小改款後才有左駕外銷版稱為 Outlander,臺灣也曾由華菱引進。第二代 Outlander 於 2005 年登場,不再區分日規車名,但第二代一賣就是 8 年(如果把臺灣版本算進去則長達 10 年),主要身為三菱財務問題嚴重,根本沒有足夠資金開發第三代車型,導致第二代 Outlander 獨挑大樑於一片三五年就大改款的都會 SUV 對手群中。

 

第二代 Outlander 走的是典型都會風,不像第一代強調外型個性,但第二代小改時碰上三菱重拾鯊魚頭風,Outlander 這種原本乖乖牌的休旅車也換上了鯊魚頭凶猛造型,雖然外觀鶴立雞群,但與市場主流有些杆格,故小改後銷路並沒有起色。雖然網路上不少人說鯊魚頭萬歲,但中華評估後發現本地市場不適合,故臺灣小改版本並沒有導入鯊魚頭,而僅就水箱罩、保險桿、尾燈等細部加以細膩化,並持續由李李仁、陶晶瑩夫婦代言。以市場銷量而言,中華的作法很正確,願意開一台外型這麼凶猛的國產休旅車的消費者很有限,如果真的嫌中華版本不夠威,也可以像圖中車主一樣自己搞定。

 

雖然鯊魚頭銷量最大在日本當地市場(美國市場賣到一半三菱就退出了),然而中國大陸市場也有相當銷量,如果從對岸引進套件,不見得比日本貴,且不需擔心頭燈光束顛倒的問題,唯一可惜的就是,對岸的鯊魚頭 Outlander 是原裝進口貨,直到第三代才落腳於廣汽三菱,所以零件價格依然不斐。

MITSUBISHI OUTLANDER I 改鯊魚頭 by 先瑞.jpg

<照片提供:先瑞>

 

--

車友街拍(中正紀念堂):MITSUBISHI OUTLANDER II Road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