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車至今,雖然多數時間都在試車,不過長途高速還沒機會領教。趁著週末上臺北的機會,可得好好試試車,尤其是油耗方面,高速表現起來應該會讓人爽快一些吧!




 



940 Polar 的低增壓,在高速公路挺好用的,加速相當流暢



有趣的是,940 的四速自排也有鎖定功能,但大約到時速 97kmh 時才會鎖定,是以 100kmh 維持在 2400 轉,也就是最大扭力輸出值域,應該也是最省油的開法



前一天特地去裝的行車記錄器,順便也來測試一番


 



時速 120kmh 時,轉速達 2800 轉,也比同時期歐洲車來得低些;當然,犧牲掉的就是加速反應



到三義車亭,趕緊加第二桶油測試,數據是每公升 8.19 公里,不愧是歐洲車



高速公路跑起來水溫有略降,本以為是水龜拆除,不過實際捏上下水管發現其實是因為水箱罩撞風面積巨大,風冷效果強勁所致


 



時速 96kmh 時,因為還沒有達到同步鎖定,轉速反而有 2600 轉




頭份圓光排骨飯簡單用個餐


 


這樣週六北上,週日南下一趟,實際在高速公路時間超過 8 小時,的確體認到歐洲車的紮實以及穩重,但 940 開起來又有日本車的平易,尤其是 4.8 米的迴轉半徑更是天下無敵,的確是一台平衡做得很好的車。油耗表現有提升到 8.5km/l 的水準,雖然與同期日本車相距甚遠,但考量車重與紮實度和引擎年紀,算是可以接受的。


 


下回來呸呸山路看看,畢竟是一台後驅車,呸起來應該挺有戲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