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見到「Baur Cabrio」應該都是從 BMW 的車款而來,Baur 其實是一間歷史超過百年的汽車廠,與 BMW 的合作更可以追溯到 1930 年代,在 1980 年的 E30 達到最顛峰。

 

Baur 這間德國車廠以前也想自己做車,不過很快就發現打造一台車沒那麼簡單,但改造一台車顯得輕鬆很多,還可以依附在大廠牌底下,因此幾乎所有德國車廠都曾經被 Baur 找上,進而合作推出特殊車款。

 

Baur 這間公司創立百年以來最大的突破,就是改良 Targa 這種半敞篷的結構,使其更安全,也能讓篷打得更開。具體而言,傳統 Targa 鏤空之處只有 A、B 柱中間的部分,但 Baur Cabrio 則是把 A、B、C 柱都保留,車門上沿也保留,但摘掉整個車頂,如此一來透光度更好,但幾乎完全不影響翻滾時的車頂乘載力,所以 Baur Cabrio 曾經在 70、80 年代風靡一時,BMW 也因此將 1600、1800、2000、2002 乃至於後來的 E21、E30 通通交給 Baur 代工推出敞篷版,並且從最早的經銷商選配,到後來直接列入銷售名冊上。

 

不過 Baur Cabrio 有個最大的致命點:美觀,Baur Cabrio 的設計固然安全,卻不免落得與 Targa 同樣的批評:半調子的拉風,所以 BMW 的 Baur Cabrio 其實賣得並不多,前前後後加起來也才一萬多台。臺灣當年應該是沒有正式引進 Baur Cabrio 3 系列,但受港劇、港片影響,曾有水貨商辦理進口,報價則不明確,但路上能見度極低。且這麼多年過去,Baur Cabrio 逐漸受惠於當年低迷的銷量,二手行情逐漸水漲船高,成為 M3 以外最貴的 E30。

BMW E30 320i Baur Cabr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