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有原裝進口的?坦白說我也真沒在路上有什麼印象。


 


百利的原型車:MITSUBISHI MINICAB 歷史相當悠久,在「輕自動車法」方興未艾的 1968 年就針對節稅法規推出,是以排氣量也只有 360c.c.(事實上,MINICAB 的日本版一直到現在都還是 K-Car 規格,第四代之後的外銷版/海外版才有大於 660c.c. 的規格)。理論上此時順益行已經成立多時,應該會進口第一代 MINICAB 才是,但目前手邊並沒有資料可以佐證,感覺順益商用車在早年都是以 FUSO 為主力,未被歸於 FUSO 旗下的三菱商用車,就連得利卡也沒見過原裝進口版本,具體原因還得好好調查一番。


中華汽車生產的百利,屬於第三代小改的 MINICAB,是以順益引進第三代前期 MINICAB 也有可能是為了中華國產所鋪的路。從廣告圖片可以清楚發現,小改前後的車頭差異很明顯,而順益使用的廣告宣傳照清一色都是右駕日本規格照片。更有意思的是,第三代小改版本也在順益進口清單當中,其與中華生產的百利差異在於車頭掛上「三菱」logo 以及車頭多一串「MINICAB  600」。講是講 600,但其實當時的 MINICAB 排氣量僅有 550c.c.,就算後來中華生產的「百利 700」,也是由 660c.c. 「四捨五入」灌上去的。
 



那麼這些進口版本到哪兒去了?不要說三菱進口貨車,同一時間進口的 SUZUKI CARRY、SUBARU SAMBAR、DAIHATSU 360 還不都一個個不見蹤影?或許仍有極少數的進口三代後期 MINICAB 還靠著中華零件活到現在吧!



<這台就有可能是原裝進口的,但亦有可能只是把中華的 logo 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