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PASS 這款中小型 SUV 在亞洲地區除了大陸市場以外都很少見,但其實它的設定很適合亞洲道路環境。

 

COMPASS 的基礎是來自於三菱,底盤、引擎、變速箱都是來自三菱,但很有趣的是,在第一代 COMPASS 時期,三菱反而沒有這樣的產品應市,等於說,COMPASS 是掛了一個美系 logo 的三菱休旅車,當然,COMPASS 內裝粗糙的程度也會讓人感覺到是一台美國車。

 

克萊斯勒退出臺灣市場前夕,代理的中華汽車在最後一刻引進這台中小型 SUV,並於 2007 年的臺北車展發表。一方面當時民間消費力強,中型 SUV 一般還是向 RAV4、CRV 這種偏向中大型休旅車靠攏,二方面 JEEP 品牌形象當時已經很弱,COMPASS 這種不武不溫的車夾在中間更顯得尷尬,中華報的 124.9 萬不能說很貴,但是在國產車(含 RAV4)當中有太多太多可以選擇。當然最重要的是,2008 年中華就宣布不再引進 CHRYSLER-JEEP,最後引進的 CALIBER 與 COMPASS 轉成經銷商配車來出清,連媒體試駕都能省就省,所以 COMPASS 在本地的知名度不是普通的低。

 

似乎當時中華引進的 CALIBER 數量比 COMPASS 多出數倍,中南部許多經銷商都強破中獎一台 CALIBER 當代步車,但 COMPASS 有些經銷商連展車都沒有,照片這台 COMPASS 也是中華發表將近十年,個人第一次在臺灣路上親眼見到實車,當時還以為看錯了。

JEEP COMPASS.JPG

 

底下附上十年前臺北車展時的 COMPASS

PC3036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