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現在爛大街的第三代 Sienna 的臃腫,第一代 Sienna 其實是一台車身與內裝都頗勻稱的休旅車。

 

第一代 Sienna 是用來取代第一代 Previa 的後繼車型,因此第二代以後的 Previa 並沒有在北美販售。源自 AVALON 底盤的第一代 Sienna 改善許多第一代 Previa 缺點,比方不好維修的中置引擎也擺到車頭去,2901mm 的軸距使車內空間再拉大到三排乘客都能感到舒適,卻又不像第二代之後的 Sienna 那麼大隻,但舒適表現依然不惶多讓,等於是在車身與空間取到了一個很棒的平衡。另外,車內高達 16 個杯架也是特點。

 

第一代 Sienna 是北美豐田第一款專門為當地市場設計的休旅車,所以也是第一款在北美生產的豐田休旅車。乍看之下,這種身份是可以正規引進臺灣的,不過誕生於 1998 年的第一代 Sienna 適逢 WTO 開放日製車進口,按照和泰的市調以及規劃,二代 Previa 比較適合本地市場,因此 Sienna 與臺灣和泰的緣分晚了將近 20 年,但因為水貨商腦筋動得快,眼見美製 QUEST 在臺灣市場四平八穩,就算是 Mercury Villiger 也很好賣,是以正佳與士新都在在第一時間就著手 Sienna 認證作業。車型則集中在 XLE 與 LE,入門單邊滑門的 CE 似乎沒有看到在臺灣路上出現。

 

第一代 Sienna 車長已經逼近五米(尤其後期版本),比現行第三代 Previa 還長,當然空間利用效率不如後者,加上正佳又狂推第二代第三代 Sienna,第一代 Sienna 當年在臺灣賣的量自然也不如上面提到的那幾款車,開到現在還沒有被新 Sienna 或者新 Previa 吸引走的,也真的是不多了。相對的,因為市場喜新厭舊,二手的一代 Sienna 可以說是俗又大碗,遑論有一堆跟 GOA CAMRY 共用的零件讓車主無後顧之憂。第一張照片是小改前的版本,水箱罩為單橫柵,北美當地還有少數的三門款;第二張照片則是 2001 年小改後的版本,尾燈已經改成紅白相間。

TOYOTA SIENNA 第一代 (1).JPG

TOYOTA SIENNA 第一代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