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 這個名稱很早就出現在 Alfa Romeo 的車款,是當時戰績不錯的 Tipo 33 道路版本,不過按照義大利人不按牌理出牌的習慣,33 這個名稱在 40 年後變成 Alfa 入門款的房車。

 


33 說穿了其實就是 Alfasud 的後繼車,所以稱呼為 Alfa Romeo 33 並不是非常準確,畢竟它仍然是南方愛快的產物,只是 33 的誕生當時,南方愛快已經幾乎是 Alfa Romeo 的百分百主控,所以沒有掛上 Alfasud 的名稱問世。33 仍然是在南方愛快生產,所以品質...,不會比 Alfasud 好到哪裡去。貌似 33 也是最後一款由南方愛快設計的車款。同時 33 也是近年 Alfa Romeo 最後一款水平對臥引擎的車款。

 


33 早在 1983 年就推出第一代版本,Alfa Romeo 在台灣靠著 Sprint 打開銷路後,Alfasud 的品質卻是讓本地「有目共睹」,33 就顯得力不從心。廣懋/世詮也沒有花太多心力在這台車上面,所以第一代 33 與二代銷路都不怎樣,留下來的數量也多不到哪去。



33 車頭還是讓人可以清楚知道是一台愛快

 




第一代 33 開始已經改掛 Alfa Romeo logo

 




從霧燈來看,這台 33 應該是最後期的精裝車,奉送兩只霧燈

 




獨特造型的加油孔

 




二代 33 的長條尾燈,也出現在 155 與 164/168

 




尾翼則是台灣進口的二代 33 標配

 




尾燈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