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殺肉場」,就是指報廢汽車場,並且提供報廢汽車上拆下來的零件買賣。這點首先要瞭解,不然就會搞不懂今天的內容在寫啥。


 


 


    在台灣的殺肉場,我大多是在裡面拔 mark 回家擺,頂多有一兩次去弄 JAGUAR 餐桌、木紋飾板。不過台灣的殺肉場車種、數量,比起國外算是小 case。所以這回到香港,我就不免要去那裡探探,搞不好還有日本車獨有的七寶燒可以拔!


 


 


    香港的殺肉場,主要集中在「八鄉」,搭 MTR 要從新錦田站轉小巴,基本上是非常荒涼的地方。八鄉這裡主要道路就兩條,這路上兩邊都是肉場。在台灣混過這麼多間肉場,來到這裡一定會覺得是天堂!隨便就可以看到 GTRCROWNC126,甚至勞斯萊斯、賓利、MASERATI 也是排一整排!不過香港這裡的殺肉場,原則上不會歡迎外人進去,而且不少是混混在做的,也只能從馬路上眼巴巴的望著好幾支飛天女神興嘆了!


 


 


 



 


 


 



    香港的肉場,雙B如過江之鯽,幾乎都是 V8 引擎以上的型號,像是 500SE560SEC500SL190E2.3-16740iL..等,其他進口車也不惶多讓,RANGE ROVER 4.6 VOGUEMASERATI QUATTROPORTEFerrari 575MMPORSCHE 928 S4HOLDEN COMMODORE..等等,車子都維持得很漂亮、完整。更讓人驚訝的是,最便宜的只要 2000 港幣多一點就可以帶回家!原則上,香港廢車回收價是 2000 港幣一部,算上肉場抽頭,可能不到 10000 台幣就可以搞定!難怪有不少台灣肉場直接從香港拉零件車進來。


 


 


    香港的用車習慣深受英國影響,所以說,香港的車基本上不值錢。我這次去已經看到 E39W140R129S-typeFOCUS 的報廢車,而 W210W204 這種快十年的車理論上也可以進報廢場,但是大部分還是外銷到東南亞二手市場;反過來說,在香港開一部不管價值多高的車,十年後大家還是很甘願以 2000 元港幣賣走,跟台灣真的是差太多了!


 


 


    比較可惜的是,香港報廢場大多不對外販賣零件,而且香港國內也不流行用殺肉車零件修車,所以真的要在那裡買零件,肉場會叫你直接整台買走,加上運費搞不好真的比在台灣搞來得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