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綿陰雨的天氣,開著車亂壓水,雖然是滿無聊的事兒,但是偶爾我也是偷偷的壓個一兩灘,看著水花真過癮。不過在雨天開車,最大的麻煩就是兩側後照鏡看不清楚,一來是車窗上的雨滴,其二就是後照鏡上的雨滴。看過去後面車燈全糊成一顆一顆無數光點,有時候還不得不用衛生紙擦一擦後照鏡。


 


 


    這時候,如果有個後照鏡雨刷,該有多好啊?嗯,尤其是早期後照鏡在車頭的車,這配備一定很實用。確實,這玩意兒曾經出現過!


 



 


 


    1980 年登場的第一代 Leopard,就有後照鏡雨刷的選配,只要從控制桿一撥,輕鬆享受後方好視野!這道理很簡單,Leopard 最多會有「五隻」雨刷:前擋兩隻,前後視鏡兩隻,後擋一隻,包你在雨天雪天都不至「視若無睹」。


 


 


    可惜,這玩意兒就這麼曇花一現,後來的車款即使配備車頭後視鏡的,也沒有雨刷。可能是因為後來發明了電熱後視鏡吧!不過在大雨中,電熱後視鏡的效率還是遠不如雨刷,成本當然又更是另一回事。然而,前陣子開過 BMW 倒是發現,它很巧妙的運用空氣力學,盡可能減低雨滴被捲到後照鏡的機率,即使在狂風暴雨中,後照鏡的水珠覆蓋率也不會超過 50%,這又比雨刷更勝一籌!


 


 


    當然啦,不管是雨刷、電熱,還是空氣力學,都還有個問題沒解決,就是車窗上的水珠還是會擋住視線。好像到目前為止解決的辦法都只有一個:把車窗降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