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第四代 MONDEO 的模型車,大多都停留在對岸的蒙迪歐致勝。致勝的模型車把四代 MONDEO 高底盤的特徵做得很忠實,而且顏色也是主打的淡藍,加上不錯的 C/P 值,成為 MONDEO 車系 1/18 的首選。


 


首選歸首選,致勝 1/18 卻不是「唯一」的 MONDEO 1/18,在半年前經過香港時,我就有發現有另一間叫做「POWCO」的廠商,也推出了四代 MONDEO 1/18,價格也很便宜,定價不過 158 港幣,等於是致勝的半價。更厲害的是,它做的不是四門房車,而是冷門的五門掀背款。


 




車頭是最大敗筆,為比照實車的鍍鉻,以及節省成本,就變成這副模樣


 




車尾就沒有問題了,只是雨刷怪怪的


 




內裝線條基本上都對,只是成本考量,「不需要」的都沒有做出來


 




至少金屬面版都不缺,可惜無法判斷是否為手排款


 




頭燈的反射雖然廉價,但效果不賴


 




尾燈我覺得還比致勝 1/18 強


 




感覺雨刷可以四段折疊


 




車身線條很棒,門把略大了一些


 




這台車最有價值的其實是這個


 


 


沒錯,這台車是台灣廠商的傑作!上回台灣模型車廠的出現是 20 年前的事了,終於又有新廠商出爐!據了解,Powco 總部位在台北復興南路一段某辦公大樓上,車種則以歐洲車為主力,FOCUS CC、FOCUS ST、GALAXY、TRANSIT、MONDEO、C30、V70、C70、S80、XC90 等,然後穿插一些警車、消防車款,對於一間新的模型車廠而言算是不簡單。當然,價格壓這麼低是因為它是塑膠車,質感比起玩具車稍微好一些,至少人家車門可以開。


 


塑膠車還是有塑膠車優勢,不必打蠟,最重要還是價格,我這台趁特價買,加一加還不到 250 台票,買一部全新 1/18,賺到了,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