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大的中華民國政府在近年主推「汽車油耗標示」,規定以每年行駛 20000 公里為基準計算每年耗油量。每年兩萬公里也就是說平均每天得開 54 公里;對假日用車族來說就是平均每個週休得開個 200 公里,像我這種整天混吃渡日的人,本應遠遠達不到這個「官方目標」,第一台 LANCER 兩年半下來也就跑個 25000 公里。沒想到精兵才接手兩個月,里程就已經超過 5000 公里,這應該得歸功於一開始的環島歲月以及後來的南來北往代步。


 


不過精兵也在這 5000 公里逐漸進入狀況,油耗從第一桶油的每公升 6.36km 一路攀升到 12.65km 的一倍境界!現在市區高速混合再怎麼開也有 10.5 公里的表現,以一台 20 年的三速自排車來說算是水準以上。依照如此數據推斷,「極限挑戰」把衣服與車內拔光全程高速前提下,應該可以到 14km 吧!除油耗以外,油路、加速、動態表現等方面也都越來越到位、越來越上手,頗能感覺到裕隆當初的確滿下功夫把一台不很人性的飛羚逐漸調整到精兵這麼平易近人的用心。


 


除了這些漸入佳境的情況以外,這台精兵最讓我驚訝的就是它的整體花費,兩個多月下來的開銷,購車費、稅金、保險費、保養費、停車費、油錢、備料錢等包山包海下來,竟然還花不到 9 萬塊,實在是一台省錢的好代步車,也讓我確信當初挑這一台「外觀最差、骨子最佳」的精兵是正確的選擇!



車先頂起來放機油


 



這回機油不如上次那麼污濁


 



指明 elf 億而富 10W40 法國機油



 



傳說中的變速箱油尺藏在這個鬼地方


 



電瓶壽命竟然已經去了 1/3!畢竟是兩個月前剛換的,看來發電機真的有問題,這方面得多注意


 



特地要求老闆將所有車門塗上黃油,畢竟在「臺灣版 Wheeler Dealers」劇情當中是沒有進行這個步驟的,趕緊惡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