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參與勝利車聚越來越多次,車聚的內容也越來越豐富。今年還首度移師到東台灣的臺東舉辦兩天一夜的行程,更厲害的是,答應來參與的勝利都依約到達,北部車友可以說是繞過半個臺灣都沒在怕,實在是很不簡單。也因為這樣,臺東當地不少老人家看到這種場面,便紛紛說起當年柴油勝利的故事。

 

 DSCF5075.JPG

 

有別於西部,東部長年交通不便利,在柴油勝利的年代,南迴鐵路這玩意兒還不存在,要往返台東高雄,除了公路局客運,就只有柴油勝利可以選擇。因此,除了異鄉游子或者洽公看病需要去高雄,臺東許多物資也都是靠柴油勝利在運送,不然等最早從台北發車的火車,到台東最早也要十點。反而柴油勝利呸下去,九點以前就可以到臺東市或者高雄市,這時間自然也比公路局客運來得快非常多,因此臺東的報紙、急件,幾乎都是由柴油勝利在包辦,也因此造就臺東當年柴油勝利的巔峰歲月,當時在臺東開柴油勝利的回本速度,比起西部快了一倍以上,很多司機當年就是靠柴油勝利買了一棟又一棟的透天厝。

 

DSCF4986.JPG

 

那次車聚陸陸續續聽到這類故事,讓人覺得相當有意思,而且當地老一輩的人不會像台灣其他地方管柴油勝利叫野雞車,而是稱它為「報紙仔車」,顯得格外親切。而一些當年有去過偏遠部落的更是對柴油勝利有著說不完的記憶,看到車出現就嘰嘰呱呱個沒完。在西半部參加這麼多次勝利車聚,都沒有感受到它當年有這麼強大的影響力,因此那次臺東車聚之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搞一台柴油勝利,然後帶著它,前進臺灣找得到當年柴油勝利故事的每一塊角落,把這些快要被帶進墳墓的記憶,一個一個記錄下來,畢竟這是能夠代表一整個時代的車才有的威力,而最早有這種全國代表性意義的車款,就是非柴油勝利莫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