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 8/1 拍完 Testarossa 之後,因為天氣因素,外景照片一直斷炊。本擬在北京搞首度「海外外景」,沒想到這頭銜卻在澳門被奪走啦!


 


是這樣子的,這陣子往來大陸頻繁,我也幾次進出澳門,慢慢的有發現,澳門幾個位置拍外景的條件都不錯,甚至都比香港來得強。可惜現在不常在中國大陸南方這一帶買 1/18,即使有現成的外景地點,還是難以一圓海外外景的想法。昨天,我從廣州趕到澳門,跟澳門同好何川談點事情。我靈機一動,既然今天天氣不錯,而且何川也對外景興致勃勃,索性來玩一場海外外景教學吧!趁著天色未暗還有點兒陽光,趕緊出發吧!


 


澳門四面環海,不過西北邊都是與珠海比鄰,條件比較差,所以先往面向南海的東南角取景。那麼最理想的地點,就是水塘北邊的外環道了。這邊提防地面還算細密,只是往來運動的民眾較多,所以整個過程路人圍觀從未停些。




背景整個都是海平面,所以拍起來簡單好上手


 




或者拉個鏡頭,也很能發揮


 




可惜太陽已經下山邊緣,看不太出來夕陽餘暉


 




R32 車頭比較斯文,感覺車尾會表現兇狠一些


 




這種海面背景的問題就在於有點單調,無法輔助畫面


 


眼前看到另一片比較平的,移師過去




這地面十分理想!




 




不管拉近拉遠都好拍


 




 




背景是拱北關閘的住宅大樓,可惜空氣不夠清晰,不然這角度很棒


 




調亮一點也不甚理想


 




車尾果然有些殺氣


 




有沒有注意到車底有怪東西?



 


這角度很不錯


 




 




底盤的螺絲孔有點礙事


 




結合一下背景


 


既然地面平,來玩點兒動拍囉!




效果不錯




這張可惜手也進去了


 


既然說是「教學」,所以主要不是我在拍,我大概試拍幾張,然後把構圖的想法跟何川分享一下,讓他自由發揮。所以說,不免也要來張場記。



就是這種姿勢在拍,加上澳門人好奇心重,所以一直都有人站在旁邊看得不明就理,也頗有趣的。


 


就這麼第一回在海外拍外景照片,也是 F70 首度外景出戰。先來談談 F70 的表現,沒有 C770UZ 的笨重,F70 抓拍起來效果不錯,不過因為是土司機,反而因為單薄而顯得不容易動態拍攝,失敗率明顯比 C770UZ 高上數倍,希望日後逐漸熟悉 F70 之後可以好好改善。其他的構圖、成相,我覺得都不輸給 C770UZ,真是一台很棒的數位相機呀!


 


算一算,我進出港澳加起來也超過 20 次了,每次都不忘順便找找看有無合適拍外景的地方。香港幾乎是全軍覆沒,到現在找不到一個好地點,不過澳門就反過來屢傳捷報,但每次都卡在沒時間又沒車可以拍,所以都匆匆一過。或許下次經過港澳的時候,若天氣也 ok,我就特別專程下場拍一回吧!同時也可以把外景拍照的精神發揚到海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