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車中之王的勞斯萊斯,照理說是個模型車廠的必爭之地,然而長時間以來,Rolls-Royce 並沒有 1/18 正式的版本,讓人感到很奇怪。或許日後 KyOSHO 推出的 Ghost 將打破這個「傳統」。



撇開 1/18,其他大比例的 Rolls-Royce 模型車,首推 SOLIDO 的 1/21 Silver Cloud II,再來就是 BBURAGO 生產的一系列 1/22 以及 1/26 Rolls-Royce,其他介於 1/24 這個區間的廠牌,貌似沒有推出過 Rolls-Royce 的產品。



BBURAGO 畢竟歷史悠久,所以這兩款 Rolls-Royce 的產期也是 20 多年以前的事情了。第一款 BBURAGO Rolls-Royce 就是眼前這款 Silver Shadow II,但比例被壓在很特別的 1/26,所以與其他 1/24 擺在一起,並不會覺得這台 Silver Shadow II 有多大。



Silver Shadow II 顧名思義是 Silver Shadow 的小改款,實車發表於 1977 年,針對保桿、內裝作小幅度的修正。而 Silver Shadow 車系堪稱 Rolls-Royce 歷來車款當中產量最高的(BMW 入主之後的作品當然不能算在內),也是 Rolls-Royce 第一款採用單體車身結構的產品。



1/26 Silver Shadow II 畢竟是 20 多年前的產品,做工不可與今日相提並論。然而其細部上的表現,還是讓人看出 20 多年前 BBURAGO 的用心。臺灣當年應該有引進不少數量,不過因為年代久遠,我是還沒親眼見過臺灣本地的。



方向盤以及儀表檯都有「打凹」處理




可惜儀表沒有上點木頭紋路



車身比例大致正確




頭燈有黑點



霸氣車頭




可惜輪圈沒有多做文章



飛天女神倒是很精緻,是整台車的精髓所在




皮椅還可以



後座當然不會有什麼機關的



車尾的徽飾有做出立體



側線




肥大的 C 柱


 


老歸老,還是「跑」得動











 


事實上,這台 Silver Shadow II 並不是收到的第一台,大約四年前曾經在日本拍賣上弄到一台,當然,價格不斐



兩台一擺,很明顯見到有些細部上的差異,BBURAGO 早年很喜歡玩這種手法





車牌的脫落,目前暫無解藥



兩台車的頭燈殼亮度也不太一樣




不過飛天女神依舊亮麗




尾燈也小有區別


把另一台 BBURAGO 作品也端上來



1/22 顯然就是大一號






感覺 Camargue 只是把尾燈變橫而已



大比例的飛天女神,看起來也過癮些




「女神群」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