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TUS 除了以跑車聞名以外,引擎調教也是 LOTUS 賴以維生的重要業務,但 LOTUS 近年推出的車款,所搭載的引擎卻都是跟其他人借將而來。

 

原因很簡單,開發一顆引擎所花費的成本非常高,所以幫別人研發引擎,利潤自然可觀,但如果以 LOTUS 這種產量要搭載自己研發的引擎,成本肯定划不來,所以 LOTUS 在很早以前就是到處買引擎來裝,甚至車身許多零件也都可以找到大廠牌的身影。

 

EVORA 這款車算是 LOTUS 的嶄新級距作品,定位在 ELISE/EXIGE 之上,EUROPA 之下,比較像是以前的 EXCEL/Eclat。EVORA 承襲上面所述的傳統,引擎是耳熟能詳的 TOYOTA 2GR,變速箱也是來自 AISIN,當然 LOTUS 有調過齒比等設定,另外也向 AISIN 弄了一具手排變速箱(不知道 TOYOTA 有沒有這具手排變速箱車款)。底盤則是 LOTUS 自行開發,但以 LOTUS 的規模而言,EVORA 應該不會是完全獨立的平台。

 

其實對於 LOTUS 這種車廠而言,EVORA 的出現的確是一種嘗試。早於 EVORA 幾年推出的 EUROPA 以 GT 跑車的方式切入市場,最後叫好不叫座,推出一款 EUROPA 的後繼車並不明智。然而,EVORA 這種介於跑車與 GT 中間的設定,能夠吸引到多少客戶也是費人猜疑,尤其聽到引擎跟 CAMRY 3.5 同一顆時,總是讓人覺得少了些吸引力。

LOTUS EVORA.JPG

EVORA 在市場上看起來應該是沒有對手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這種大排氣量的中置小跑車市場太小,國際上如此,台灣也不例外,所以能夠見到一台在路上跑,真的也是運氣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