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年,三陽引進第一代 CR-V,當時國內休旅風氣甫開,CR-V 只能用"賣翻"兩字形容,因為當時毫無同級對手,唯一勉強稱得上競爭者的 RAV4 老早就因為售價過高收攤不玩了,所以大家就看 CR-V 一支獨秀。CR-V 的熱賣,也為三陽帶來可觀的利潤,連同 CIVIC、六代 ACCORD 的高銷售,締造了三陽的最後一波高峰。三陽也算很有誠意,1999 年就對 CR-V 進行小改,2000 年又做了一次。面對當時的 ESCAPE、TRIBUTE,CR-V 依然是殺出重圍,繼續維持銷售冠軍!


 


好景不常,三陽跟本田合作關係到了 2001 年正式結束,然後就是一段2年的空窗期。幸好後來的台灣本田相當積極,首先收購大慶在屏東的廠房,並以七代 ACCORD 搶先登場,稍晚則是 CR-V。此時的 CR-V 已經是第二代車型,外觀上更加的大氣,頭尾燈都有大幅放大,內裝質感也提升不少。可惜的是配備過於陽春,這可能是當初設計的緣故,比方美其名叫做"中央親子通道",其實是因為前座中央沒有扶手;中控台也是空蕩蕩,尤其頂級款以外的車型,更是多了一堆"置物空間"。不過 CR-V 務實的主打還是深受喜愛,所以一上市之後就一直維持 SUV 冠軍地位,甚至在 2007 年還打敗豐田,奪下單月車型銷售冠軍,別忘了,它打敗的可是房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