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代全壘打是福特六和在台灣第一款日本福特的國產車型,當時福特六和一舉國產四門款與兩廂五門款,其中五門款吸引不少新興家庭購買,但國人向來對於沒車尾的車型有安全上的顧慮,所以第二代全壘打之後就沒有國產兩廂車型。

 

照片這款六代 323 兩廂車型,對應到福特六和的全壘打應該是第三代金全壘打的原型車,第三代全壘打國產同時,嘉年華兩廂車型也一併上市,也就更沒有機會國產全壘打兩廂車款,所以很明顯這款兩廂 323 是由北美洲留學生自行攜回,車尾中央不太協調的美規第三煞車燈透露出這些端倪。

 

留學生攜帶美規 323 回台,除了跟路上車輛與眾不同之外,零件方面也可以多方享受到國產全壘打零件共用的便利,除了噴射系統與外觀版件比較麻煩之外,養起來並不困難。不過仔細一看,照片這台兩廂 323 還是本地罕見的三門掀背 Hatchback,而不是比較常見的四門款(這一代開始叫做 Protege),相當有趣。

MAZDA 323 VI Hatchback  

 

-

街頭獵殺(臺北淡水淡海、臺北中山國中):MAZDA 323 VI 美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