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本地出現過的印度車只有代工性質的 ALTO、POLO,印度品牌上市,Mahindra 還是頭一個。

 

在 Mahindra 之前,東元曾經有意代理 TATA。然而 TATA 便宜歸便宜,一方面品質不太穩定,二方面如此便宜的售價並不符合本地市場需求(其實在印度當地 TATA 也因為太便宜而處處置肘),低於 30 萬的車並沒有什麼競爭優勢,東元評估後沒有正式引進。

 

至於 Mahindra 就像急驚風,說來就來,沒有什麼事先預兆,某些眼尖媒體從每月認證資料上面發現這個怪東西才讓事情曝光。而 Mahindra 代理商也不是傳統車商,所以直到現在 Mahindra 都沒有臺灣官方網站,僅有 Facebook 粉絲頁,就連媒體試駕也少得可憐。

 

其實這種行銷策略並沒有太大的問題。Mahindra 面對的是商用客戶,傳統汽車媒體的報導對於 Mahindra 目標消費者的認知不算很有效率,還不如直接在報紙上刊登半版廣告,或者特定區域夾報,甚至直接踏進中小企業拜訪,都遠比媒體宣傳來得有成果。

 

目前本地引進的 Mahindra 只有單一貨車車型,乃有大樑的典型越野貨車,市場上除了 Amarok 與 Ranger 並沒有其他同級選擇(Kaon、Porter 噸位不一樣),當然 Mahindra 價格非常有優勢,而且結構簡單,零件也不貴,所以上市得雖然很低調,型錄也只有薄薄一張紙,不過銷路還算穩定。而且在台灣稱做「馬璽達」的 Mahindra 短時間之內就完成全台經銷商的佈點,也是其上市不久即能取得穩定銷路的背後功臣。

 

Mahindra 是印度老字號車廠,創立時間可以追溯到二戰結束後的 1945 年。Mahindra 也是目前印度汽車產量最大的品牌,同時是世界上拖拉機產量佼佼者。不過 Mahindra 旗下汽車產品並沒有很多,絕大多數還是農用與貨用車款。臺灣代理商引進的 Scorpio 貨車版堪稱 Mahindra 旗下最符合本地市場的產品,加上代理商低度行銷所得到的銷售成果,可以說是一套相當成功的操作模式。

Mahindra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