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些緣故,林肯不得不在這個短時間之內辦理過戶手續。本來我是不擅長跟監理站打交道,尤其驗車這檔事,在監理站領教過各種奇怪的驗車門檻,實在叫人不敢恭維。但因為在這個節骨眼得過戶,離定期驗車還有好一段時間,只好硬著頭皮進監理站。但為了保險起見,前一天先透過惡勢力找了代驗人員,希望不要出什麼差錯一次 OK。

DSCF9325

 先在車庫裡面確認燈光狀況都 OK,不然一時三刻不知去哪兒找代替品

 

DSCF9338

開進臺南監理站

DSCF9339

由於正逢午休時間,先在外面停一會兒,等代驗的接手

 

DSCF9340

代驗的一看到這車也差點傻眼,直說 20 年沒驗過這種美國大車了,還說要不我自己來可能還比較清楚車子的開關些

 

DSCF9341

果然,在煞車測試這一關便有小狀況,因為 MARK VI 的手煞車是足駐式的,正常而言在排入 R 檔後就會自動鬆開,但這台 Mark VI 這項功能壞了,必須手動解除。而手動桿就在手煞車踏板旁,如果釋放時腳沒虛踩著,手一定會被打到。就這麼一個疏忽,代驗的被 K 了一下,真是不好意思~

 

後來在檢驗燈光時,驗車員說,「先生不好意思,你這台車的尾燈有問題」?!我問是怎麼回事,對方回答:「你的車在打方向燈時煞車燈只會亮一邊,打故障燈時不會亮」。呃...,對方還只有 20 來歲,也就跟他好言好語惡補一番吧!

 

DSCF9343

就這麼兩段小插曲,Mark VI 還是順利通關

 

 

DSCF9344

開回車庫,正好對面的 300C 回來,整棟大樓唯二的美國車終於重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