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提到,我一直以來對凱迪拉克有著官車、氣派的憧憬,但沒有因此激起我深入這個品牌乃至於弄一台來玩的念頭。尤其 CTS 嶄新世代凱迪拉克的外型實在令我難以接受,所以對於凱迪拉克我一直處在路上欣賞的角色而已。

 

2016 年,政府為了刺激車市,開始推出購買新車,十年以上舊車退貨物稅五萬元的政策,這項政策徹底打亂本地中古車市場,我也在那個時候開始網羅想要玩的低價車,趁價格便宜,還沒被夾光之前趕快買來玩玩,因此陸陸續續買了幾台日本車,尤其是 90 年代本地生產的手排車,幾乎都這樣接觸過一輪。2021 年,這項政策展延五年,因此現在要找到五萬內的中古車非常難,車況大概都很鳥,反過來,也有很多車況很不錯的車,車主為了省事就直接買新車報廢掉,少數在最後一刻被拯救下來,但多半都直接夾掉,近年我在報廢場裡面看過實在太多例子,在我能力範圍內有的我找朋友拯救起來,有的就差一步,有的是車主非常堅持說什麼就是要夾掉,不勝枚舉。

臺北 2014-9-21 (1).JPG

在跟車友聊天,或者車聚的時候,常有人問我,在這些退五萬的車當中,有哪些是讓我印象深刻,然後沒有拯救到寶物?就我特別有印象的大概是一台跑三萬公里,全車膠膜都沒撕的第一代 SAVRIN,就跟當年展示間擺的展示車一模一樣,沒有拿下來的原因是我用不到休旅車;另外還有一台也很可惜,一台賓士 S203 C200KT 旅行車,當時我錢都已經準備好了,車主堅持不過戶,堅持要報廢掉,這兩台讓我印象很深刻。其他諸如一手跑七萬的 W126 260SE、停駛十年的 RX-8、一手雪鐵龍 BX,也都擦肩而過走進歷史,每次講這個話題都讓我感概甚多。因此不少人也問我,以後遇到這些車會不會下海拯救呢?

 

說真的,在我買過的這些車當中,還真的有一台當初就是在退五萬前夕救下來的,那就是幾年前買到的手排 A32 CEFIRO,其他我頂多找車友來接手即將報廢的車讓他延續生命,反正基於愛車人的心態,車子有一定水準,車友有代步或者玩樂需求,我這樣牽線也是功德一件。

DSCN1917.JPG

就這樣又過了好一段時間,某天電話響起,電話那一頭來了一台怪物,一台空前絕後的退五萬怪物,正是這整篇日記的主角。

 

我記得我接完電話的當下,我也是傻眼了,怎麼這個年頭會有人親自開著 30 多年老凱迪拉克拿經銷商去退五萬呢?而且傳過來的照片,整台車內外漂漂亮亮,過往最容易爆掉流湯的電子儀表竟然全部都是正常做動,引擎變速箱各機械也都沒有什麼問題,這個真是聞所未聞,空前絕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