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N 曾經是本地歷來賣最好的美國進口車,巔峰時期一年賣到 4000 多台,還拿下年度進口車銷售第三名,僅次於 CAMRY、COROLLA。但隨著國產車配備大戰開打之後,一向靠售價優勢的 NEON 配備乏善可陳,很快就倒地不起。

 

1999 年第二代 NEON 發表,原廠口號為 Next NEON,外型大致延續第一代可愛圓潤線條,但細膩度與豪華程度有明顯提升,外觀可以算是小改。然而肚子內的引擎卻做了一個很奇怪的改變,取消原先性能取向的雙凸 2.0 版本,反而留用 2.0 單凸引擎,個人猜測應該是環保法規的關係。但更神奇的是,第二代 NEON 還是沿用上一代的自排變速箱,聽起來好像很正常,不過這可是一具 3AT,三速自排,在 90 年代後期可以說是一枝獨秀,市場上已經完全找不到同類。因此二代 NEON 在宣傳上完全避開變速箱,就連簡易版的型錄也刻意不提,因為實在是太難看。

 

Next NEON 外型雖然跟得上當時國產同級車的豪華風,不過為了隔音把第一代 NEON 很吸引人的無窗框車門給取消掉,而且因為配額比較少,價格明顯抬升。第一代 NEON 賣得最火熱的時候曾經有 50.1 萬得離譜牌價,第二代一開始就報出將近 70 萬的接單價,由於庫存壓力實在太大,代理商隔年就搞大降價,硬是把牌價壓到 60 萬之內,但因為配備實在也不怎樣,銷路幫助不大,第二代 NEON 在路上能見度始終很低。而這批出清價之後也就不再引進 NEON,克萊斯勒專做高級車與休旅車這塊市場。

臺南 2012-10-9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