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S500C 也停牌將近三個月,到了出來放風的時候。這次跟壞朋友相約來搞搞後面的倒車旗桿,結果發現旗桿有一條管線堵住,所以只能升起一邊,另一邊依然不舉。然而這管線相當麻煩,要抓哪邊漏必須把整個行李箱拆乾淨,工程實在浩大,所以乾脆就維持現狀。

 

把東西復原之後,順便跟壞朋友出去轉轉,趁著周三加油日把油箱灌一灌。結果加完油沒多久,開著開著忽然發現雨刷自己跳起來,然後開始刷起來,接著就聞到一股燒焦味道傳來,二話不說立刻路邊停車。

 

這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先確認雨刷為什麼會跳起來。德系車一般都有雪地模式的雨刷設定,就是當溫度計偵測到車外溫度會導致水分凍結時,雨刷會自己跳上來避免被黏在導水槽。然而以台灣平地氣溫而言,不可能發生這種狀況,遑論又是在終年幾乎維持 20 度以上的南部,顯然是愈刷感知器故障了。接著發現,打故障燈時完全沒用,方向燈也跟著故障,引擎室靠近擋火牆有焦味,這個還是找來拖車處理先。

DSCN5832.JPG

幸好車有保拖吊險

DSCN5848.JPG

一開始懷疑是保險絲盒故障,畢竟味道是從那邊傳來的

DSCN5850.JPG

因此弄了一個保險絲盒退換過去,結果發現情況沒有改善,反而是故障燈按下去之後,雨刷卻會自己刷起來

20210918_130233.jpg

看來問題點應該是保險絲盒後方的雨刷以及方向燈感知器,好在方向燈感知器與 S320 共用,換了一個上去,還是沒有改變

接著再把雨刷感知器拔下來

20210918_181931.jpg

此時元凶終於現身,整個感知器都燒掉了

20210918_182229.jpg

算是運氣好沒有火燒車

DSCN5884.JPG

然而這個雨刷感知器很頭痛,因為跟 S320 料號完全不同,根本沒辦法用。且這台 S500C 是美規,但很奇怪的是,雨刷感知器的料號是歐規的,不管怎樣,去哪兒找一台 S500C 的殺肉車可是件大哉問。幸好找了幾天,在台南某肉場找到庫存品,一插就全部恢復正常,謝天謝地

 

這就是養這種車恐怖的地方,一旦遇上跟其他車不用共的零件故障,可真是令人頭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