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三富生產 REX、SAMBAR 這兩款 SUBARU 起家,隨著台灣消費習性的擴大,三富也希望可以做一些比較大的轎車,據說當時三富看中的是 SUBARU 中型轎車 LEONE,有意向日方爭取國產,結果被日本拒絕。不過這沒有澆熄三富想做轎車的念頭,就這樣三富與地球另一頭的法國雷諾一拍即合,1982 年先進口,1983 年正式在本地生產 R9。

 

若算上最後的銀鑽,R9 應該是三富史上生產最久的單一車型,生產到中期,法國雷諾也乾脆賣斷生產權給三富,三富還可以外銷零件到東南亞以及法國,如此也造就三富雷諾在本地直到現在還可以在材料行買到不少零件。

 

同樣的,既然買斷生產權,三富便可以積極的籌畫競爭力。Encore 就是後期 R9 的本地車款,當時三富規畫成 Encore 以及 Auto 兩款,顧名思義一款手排一款自排。手排的 Encore 以 TS 下去改造,多了音響、喇叭、飾條、可摺後視鏡、鐵圈蓋,但價格硬是壓低於 30 萬。自排 Auto 貴了三萬,但是多了暖氣、中控、時鐘、後座中央扶手、除霧線、機油油位警告燈、電燈線路警告燈,算起來自排更划算。而照片這款 Special Encore 就是最後版本,售價 30.8 萬,但增加同色保桿、尾翼、前後扶手、椅套、方向盤護套、腳踏墊,才比 Encore 貴一萬,實在很超值

 

也因為 Encore/Special Encore 是廉價車,雖然當年賣得嚇嚇叫,前幾年大概也都報廢光了,照片是九年前拍到的,現在應該也已經回歸自然。

Renault R9 中期型 Special Encore (1).JPG

Renault R9 中期型 Special Encore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