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車」,相信多數人一聽到這三個字,多少都會有一股神祕的感覺油然而生。

PICT3600.JPG

照片這台 W126 防彈車,不確定是不是最早在台灣正式亮相的防彈車,但他應該是最早正式對外賣的防彈車。

 

此車據說是當年某貿易商辦進來試水溫的,後來應該是順利賣掉,證明貿易商的眼光沒錯。事實上,雖然 W140 所處的年代,台灣的經濟要比 W126 時期更加輝煌,消費力也更強,不過論起奇奇怪怪車型,W126 還是遠比 W140 來得多。主要原因在於,W140 時期雖然消費力更強,不過 W126 經歷的是瞬間的爆發過程,大家忽然變得有錢,不知道怎麼花。相較之下,W140 的時代,大家已經荒唐過一輪了,消費相對理智一些,因此 W126 年代才有這麼多奇特的改裝版本弄進來,而且願意買的大有人在。

 

防彈車看防彈等級決定售價,普遍都是在原車型的兩三倍以上,而且油耗重,車窗大致只有駕駛座可以微升微降以確保安全,日常保養要訣只有一個字:拆。為了加強防護,防彈車基本上把可以塞防彈材質的地方能塞就塞,因此防彈車不僅須強化散熱系統,保養維修的手路也是非常麻煩,換什麼耗材就是拆。因此對於玩家而言,即使時過境遷把這種看似夢幻逸品弄到手,回去怎麼豢養還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兒。

 

那為何新車車主不會覺得困擾,道理很簡單,會買防彈車的人肯定不會把這種錢放在眼裡,而且只要有新的防彈車,一句話,舊車換掉,這樣才能確保獲得最新穎也最完善的防護,我們可能看過某些達官顯要的座車一用二三十年捨不得換,但沒有那種防彈車一用十年都還是同一台防彈車的,因此防彈車淘汰速度比一般車快很多,除了安全考量之外,能夠把防彈車當玩具養著的玩家,還真的是不多見,因此此車應該已經不再世上,甚至本地當年進來的 W126 防彈車,應該也都消失殆盡了。

 

<照片提供: 阿吉葛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