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共推出三個世代的 Chairman,只有照片當中的第二代外觀與賓士沒有太多關聯,但也因為這樣,第二代在本地賣得不理想。

 

二代 Chairman 的引進陣容與第一代類似,都是 CM500S/CM600S/CM600L 三款,引擎也都是 S280/S320 那兩具引擎,即使二代 Chairman 已經是 21 世紀商品,引擎世代仍然是 W140 而非 W220,往好處想是比較有力,當然油耗也就相對差些。二代 Chairman 一樣是從 W124 基礎延伸而來,但配備已經進化很多,尤其二代 Chairman 有氣壓懸吊系統,行路性當然更優,自然也造成年紀大了之後的隱患。二代 Chairman 最頂級的 CM600L 依然維持中間小加長的規格,報價為 298 萬,在那個年代等於用 E280 的價格就可以買到如此氣派的車,只不過當時雙龍的品牌聲勢不高,尤其二代 Chairman 外型已經難以跟賓士有聯想,所以整體銷售遠不如第一代,路上也極少見到二代 Chairman 會改賓士標。照片這台從鋁圈判斷應該是最入門的 2.8 CM500S,大概是因為稅金較省因此現在比較有能見度。

DSCN4863.JPG

 

街頭獵殺(台北市政府):SsangYang Chairman II Limous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