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 是奧迪在 1994 年進行車系重新命名當中,唯一一款不是大改的車型。

 

有別於 A4、A8 都是大改順便改名,A6 因為產品週期還沒屆滿,在 C4 小改時改名 A6,因此直到 C5 發表,才算是堂堂邁入 A6 的世代。有鑑於此,永業一開始也把 C5 定位打得很高

 

原廠規劃的 C5,初期以 1.8T 作為入門車型,上去有 2.4 與 2.8 兩款汽油引擎。永業一開始只引進 2.4、2.8、2.8Q 三款,等於以全車系六缸車型,跟 W210 硬碰硬。當然,那個時候的 E39 也是全車系六缸。很快永業就發現這樣不行,畢竟 AUDI 的品牌號召力有限,加上 E39/W210 紛紛小改提升戰鬥力,永業一改先前作法,隔年開始引進 1.8T,甚至 2000 年式的 1.8T 牌價還壓到 149.9 萬的程度,才算是比較有打開銷路。

 

A6 在 2001/6 小改,台灣當年底引進,這次小改重點在於歐洲四期排放,入門的 1.8T 改成 2.0,但 1.8T 仍保留;2.8 由 3.0 取代。本地沒有引進 2.0,仍然是 1.8T/2.4/3.0 的陣容,但為了跟汎德 520i 2.2 對陣,小改後的 A6 2.4 只引進四驅版本,而且售價基本上沒有調漲,牌價壓在 179 萬,前 100 名車主還送皮椅、防盜器,還有 100 萬 0 利率,真的是拚了。

 

而照片這款 2.4 屬於最末批的名家典藏版,多同色保桿、17 吋細五爪鋁圈、235/45R17 跑車胎、原廠水牛皮椅、木排檔頭、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行車資訊系統、車況電腦自我診斷,價值 25 萬,只加價 11 ,而且還有全額零利率,現金購車再打將近九折,實在是很超值。不過別忘了,早些時候汎德 E39 Exclsuive 也是配到飽,反而賓士 W210 末批車型就老神在在,沒有刻意推出精裝車,可見市場龍頭就是不一樣。

DSCF2995.JPG

DSCF77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