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在台北混了十多年,假日清早到北宜、106 開車兜兜風,是一件很愜意的周末休閒。然而這項休閒活動在臺南一直沒有機會實現。說沒有機會實現好像有點誇張,主要是因為不知道去哪兒實現。一來身邊的人大多數沒興趣,二方面也不清楚臺南有什麼合適的山路可以兜風,因此這麼一拖,十多年過去了。直到前陣子有車友說 182 縣道已經幾乎全面取締超速,甚至還有區間測速,看來是時候去 182 縣道看個究竟,何以會搞得五步一崗十步一哨,想必當初應該是條很有趣的山路。

 

從台南市區進入 182 縣道,可以走 86 到底從關廟接過去。儘管會稍微經過關廟市中心,但一大早的關廟街上也沒什麼活人,因此一路相當順暢。不過才離開關廟郊區,182 縣道馬上佈滿各類警告標示,取締違規啦,測速照相啦應有盡有。而且測速照相機的密度,已經差不多是五百公尺就豎立一只警告牌,看得出來以前這裡超速應該頻傳。不過 182 縣道確實條件很棒,四線道而且彎角都不大,真要把法規丟一邊的話應該會很有 feel。不過兜風歸兜風,不要造成其他用路人風險是首要之務。

DSCN7907.JPG

離開關廟路段的 182,逐漸由四線道縮減為兩線道,少了中央分隔島,但彎度也越來越有挑戰性。路面品質相當棒

DSCN7909.JPG

果不其然,在這一段的 182 縣道,已經開始在區間測速,所以已經完全見不到超速駕駛行為,可以好好欣賞沿路風景。

DSCN7910.JPG

這段區間測速的終點,也是 182 線道的盡頭,即高雄內門的台 3 線,在一旁加油站小事休息後,走台 3 線北上繞繞看

DSCN7911.JPG

這段台三線全線都是四線道以上的寬度,跑起來很輕鬆,而且車流不大,很快就接到玉井。因為時間有限,最後決定從玉井接 84 快速道路回到臺南。

DSCN7931.JPG

84 快速道路相當筆直,很好開,只是容易開到睡著倒是真的

DSCN7960.JPG

84 上面的重型機車就沒在客氣的,充分把握這邊的直線

DSCN7986.JPG

最後到麻豆阿蘭碗裸吃個早餐,結束這愜意的臺南晨跑,下次周末若有機會再試試看別條路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