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0」這個型號最早出現在賓士是上世紀末 W210 追加的柴油引擎 E270CDI,這顆代號 OM612 的柴油渦輪引擎採用比較特別的直列五缸設計,取代原先 E250CDI 那顆 2.5 直列五缸 OM605 柴油引擎,而後進一步推廣到 ML 與 W203 車系。W211 一開始也用上這顆 2.7 直五柴油引擎,但這具引擎已經是五缸的極限,所以油耗、動力、排污都已經碰頂,所以前後用不到十年就被取代掉,算是近年壽命最短的賓士柴油引擎。

 

臺灣本來因為柴油引擎禁令,與賓士柴油引擎緣分僅止於 W116 300SD 與 W123 300D,OM605 2.5 直列五缸便與臺灣無緣,OM612 算是搭上 WTO 的順風車,加上當時臺灣戴姆勒克萊斯勒也有意搶奪柴油車市場,W211 E270CDI 便試驗性的導入。不過,E270CDI 在臺灣的命運註定不會太好,一方面這顆引擎在歐洲評價不高,二方面本地賓士與柴油車的形象似乎不太搭調,貿然引進比較高價位的 E270CDI 很難讓人花這麼多錢去做白老鼠,加上 E270CDI 在歐洲屬於經濟用車,臺灣代理商也沒有特別著墨這款車,就當一般 E-Class 在賣,如此一來除了排氣量較大的柴油引擎以外,E270CDI 幾乎是沒有吸引力的,尤其 E270CDI 外觀、視覺上都與最入門的 E200 Elegance 沒有分別,價格卻又遠高於汽油款,銷路自然不怎樣,臺灣戴姆勒克萊斯勒也就引進個兩位數,勉強清完之後就不再引進,待 W211 小改後,沿著 E270CDI 的教訓,以性能訴求包裝 E320CDI 才比較有話題性。

 

E270CDI 在本地可謂難得一見,數量可能比 W203 C320CDI 還少

Mercedes-Benz W211 E270C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