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說 Reliant 這款車,Plymouth 這個品牌現在應該都讓人感到陌生。

 

當年 Chrysler 旗下有四個汽車品牌:Chrysler、DODGE、Plymouth 與 Eagle,Plymouth 應該是台灣市場當中存在感最薄弱的。外銷版的 Plymouth 幾乎都是掛 Chrysler 的商標進行販售,當年 Plymouth Reliant 也沒有任何 Plymouth 的 logo 在車上,看來看去都是克萊斯勒五星標,雖然雙生的 DOGE Aries 也差不多如此,不過 Aries 至少車頭還有 DODGE 家族的標準十字水箱罩,Plymouth 車頭便沒有明顯的家族特色。

 

Reliant 當年也是本地賣得非常好的美國中型轎車,其後繼車就是 90 年代台灣滿街跑的 DODGE SPIRIT/Plymouth Acclaim。Reliant 是克萊斯勒著名的 K 系列車型,最大特色是儘管採用前輪驅動,不過 Reliant 裡面卻是六人座位,也就是採用方向機柱式排檔,因此前排空間視覺上相當廣闊。當然以美國人的體格而言,Reliant 要擠六名活人有很大的困難。

 

Reliant 引擎以 2.2 直列四缸為主打,後來追加三菱的 2.6 引擎;最後期則有 2.5 版本(也就是後來 SPIRIT/Acclaim 那具)。由於當年屬於廉價車,目前活口甚少,而且幾乎都只有 2.2 因為稅金優勢留得下來

2017.6.13 高雄苓雅區.JPG

<照片提供:Shurong>

街頭獵殺(臺南仁德):DODGE A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