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我最喜歡爸爸開車」廣告爆紅的四代雅歌,三陽國產內部代號 K5,協同四代喜美的代號 K4 讓台灣成為全世界唯一以 K 後面加數字稱呼 CIVIC、ACCORD 的地區,因為大家習以為常,就算後來台本從一開始就沒有這種代號設定,坊間直到現在還是這樣依序加下去在稱呼新款 CIVIC 與 ACCORD。

 

四代 ACCORD 是最早國產化的 ACCORD,因為廣告與上一代原裝進口版本打下極優形象,國產後價格也相當實惠,四代 ACCORD 雖然始終沒有站上同級車銷售冠軍,但一直都是二三徘徊。尤其四代 ACCORD 仍有進口版本 DX、EX,成為同級車中戰線最長的車款。

 

不過也因為四代 ACCORD 頂級的賣到破百萬,相對入門款式就很容易被忽略掉。照片這台 AG 就是最入門的四代 ACCORD。既然車型名稱沒有「i」字,AG 即屬於化油器版本,而且一律只有手排供應。南陽曾經在四代 ACCORD 上市一開始還推出一款稍微高級一點的化油器 AZ,但沒有賣多少台就取消,因為當時臺灣景氣好,化油器的這種轎車市場太小,所以四代 ACCORD AG 便成為臺灣最後一款國產的 2.0 化油器車型,1992 年四代 ACCORD 小改之際就直接取消化油器款(同一時間的 CORONA 小改也是如此),入門款式變成 AEi,自然,手排這種「低階」產品也不在小改四代 ACCORD 行列當中。

 

其實時代在變很快。三代進口 ACCORD 的銷售主力是化油器版本的 DX、LX,頂級 LXi 反而因為售價太高賣沒幾台。臺灣進口的三代 ACCORD 化油器版本還是加拿大工廠特別生產的,北美市場除墨西哥以外老早全面噴射化。但隨著 1988 年無鉛汽油逐漸普及,四代雅歌以噴射為主軸,五代 CIVIC 更是全面噴射化,見證了化油器時代的終結。

HONDA ACCORD IV AG  

 

--

車友街拍(桃園中央大學):HONDA ACCORD IV 後期型HONOR

街頭獵殺(台北內湖):HONDA ACCORD IV Wagon 大爆改

汽車型錄:三陽雅哥國產第一代小改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