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看到這款車出現在台北街頭,我也傻眼了。

 

COROLLA 從第二代開始成為豐田全球戰略車款,但一直到第八代才針對全球市場做出明顯不同差異化設定。在第八代以前,世界各地賣的 COROLLA 基本上都長一樣,就是配備、引擎略有不同,但從第八代開始,COROLLA 區分日本、北美、歐洲/大洋洲以及東南亞這四種規格,東南亞與日本規格大致雷同,不過少數東南亞左駕地區仍然沒有被刻意區隔開來。也就是說日規第八代左駕 COROLLA 在東南亞看得到正規左駕車型,畢竟中國大陸當時也被劃入東南亞市場,對於豐田原廠來說,其左駕市場規模是足夠的。

 

台灣因為長年禁止日本車進口,因此 COROLLA 在第六代重新進口時,乃是以美國原裝的方式進行,1997 年雖然政府開放日製車進口,但因為開放進口的前幾年有配額限制,和泰算一算以 COROLLA 的銷量一下子就超過配額,因此第八代 COROLLA 仍然是北美原裝進口,稱為 GOA COROLLA。講了一大堆,意思就是說台灣理論上第八代 COROLLA 只會見到美規車型。

 

數年前曾經在木柵一帶碰上一台第八代 COROLLA 歐規車型(參街頭獵殺(臺北景美):TOYOTA E110 COROLLA 歐規),從車尾的經銷商貼紙來看,該車應該是赴荷蘭留學生自攜歸國。至於照片這款東南亞規格的 COROLLA 就讓人感到很有意思,因為不太可能是留學生從東南亞左駕地區自攜歸國,比較有可能是東南亞在我國辦事處或使館之車輛流出。此車外觀維持得還不錯,除車頭豐田標取下之外都還是原廠設定,在一片國產/美規 COROLLA 當中顯得鶴立雞群。

DSCN6740.JPG

DSCN6743.JPG

DSCN6744.JPG

DSCN6748.JPG

DSCN6749.JPG

DSCN6753.JPG

DSCN67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