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師大夜市的人應該對這台車不陌生,它被丟棄在這裡少說也四五年有了,之前還有見到正牌,偶爾會移動一下,但現在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砲台了!


 




 




 




 




 




 




 


Mercedes-Benz 大型 Coupe 的始祖,可以說就是這台 C126 開始的。雖然之前有 W112 也是雙門的,但當時的定位並不像現在那麼明確,而且 W112 之後斷了好一段時間,才有 C126 的出現。


 


另一個說法是,C126 是從 R107 SLC 分支出來,不過這說法的問題是,C126 與 R107 根本是兩個不同世代的產物,而產期又重疊很多,加上設計概念與車型,所以這說法也有其牽強之處。不管怎樣,「SEC」這三個字代表的是 80 年代的經濟顛峰,港片、日片都少不了它的身影。當時在台灣路上見到,莫不被它超大的水箱罩給吸引。即使 20 年後的現在,還是覺得很有氣勢。


 


台灣的 C126 當以 500SEC 為大宗,560SEC 大多見到的是美規版本,而 420SEC 與 380SEC 就真的是鳳毛麟角!然而,現在這台車的殘值,反而是以 560SEC 最有看頭,還有 20 來萬的水準,算是一項奇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