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 是福特第一台以 NEW EDGE 設計的全新車,也是歐洲福特的入門車型。

 

歷來 KA 因為車格緣故,都沒有正式引進台灣。第一代 KA 只有三門掀背單一設定,並且只有五速手排選項,福特六和當年雖然有邀媒體前往歐洲進行新車試駕,但後來經過市場評估,KA 難以取代嘉年華或者 VIVID 的客層,尤其原廠遲遲未推出自排車型,KA 引進本地計畫告吹。反而是幾年後,隨著 WTO 開放自備外匯車,北部法利汽車曾引進過一台綠色的小改的第一代 KA 進來本地,但後來似乎因為沒有太多訂單,並沒有持續性的繼續引進。

 

照片這台從外觀上來看應該是第一代前期版本,其引擎用的還是 OHV 設計。這具引擎其實從二戰之後就開始在福特服役,是著名的「肯特引擎」,當年國產的福特雅士小金剛還曾經有專版廣告在介紹這具引擎。而搭載在第一代 KA 車上的肯特引擎已經是最終進化版本,2002 年小改時因為歐盟三期規緣故,KA 換上 DURATEC 系統的新引擎。法利汽車引進的就是新引擎的 KA。而照片這台第一代前期 KA,似乎本地就只有這麼一台,而且已經好幾年沒有見到其身影,不知是否還健康的活著呢?

EPSN0283.JPG

<照片提供:顏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