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欄位開設用意是集結近期個人整理車親身經歷到的事情,將狀況以及原因彙整起來,提供車友網路關鍵字搜尋,將不定期發文,希望可以為各位車友提供一些維修診斷經驗>

<另請注意,一台車零件成千上萬,同樣的症狀不一定是基於同樣的原因所造成,本欄位只是提供個人經驗參考,但不代表可以完全應用在所有同樣車型,建議車友以本欄位之記載作為診斷的初步方向,當發現不是這個原因時就不要再堅持下去,修車總是會遇上很多奇奇怪怪的狀況,最後也是用奇奇怪怪的方式解決>

 

<Mercedes-Benz W202 C220 1995>

症狀:用駕駛座門把開車門打不開,內門把會卡在拉到底的位置,且門鎖不能完全彈起。但從門外可以打開車門;上鎖沒有影響。

解決:駕駛座六角鎖故障,內把手連桿無法把六角鎖拉到底,更換六角鎖即可。

 

 

<Mercedes-Benz W201 190E 2.3 1991>

症狀:發動後一段時間,下車在車後方聞得到汽油味。蹲在左後輪將鼻子靠近左後輪最上端可以清楚聞到稀少但穩定的汽油味持續隨一股熱氣飄出。

解決:汽油泵浦些許漏汽油。W201 汽油泵浦位於左後輪內側,如果發不動可以嘗試輕敲汽油泵浦試試。

 

<HONDA ACCORD V (K7) 2.0 1995 中期國產版>

症狀:後行李箱蓋蓋不緊,怎麼蓋都卡不住

解決:調整車身的六角鎖位置,亦有可能是行李箱蓋六角鎖位置跑掉。如需更換行李箱六角鎖,建議直接拿屍體去材料行比對,因為 K7 行李箱六角鎖有分兩種規格,不清楚是否是前期後期或台規美規,但用錯了會導致無法從車內開起行李箱。

 

<賓士所有 2000 年以前的車款,如 W126、W201、W202、W124、W140、R129 等>

症狀:副水箱水管接縫處有漏水痕跡

解決:副水箱水管銜接處已經老化,無法承受高溫水壓,必須要更換副水箱。這是老賓士通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