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的 SKYLINE GT-R 登場於 1959 年,代號 PGC10,KPGC10 算是小改的版本,不過 PGC10 是房車,KPGC10 是雙門跑車。引擎都是用 S20 直六引擎。這顆引擎在當年可是不得了,2.0 直六自然進氣,有 160 匹最大馬力!就算到現在 2.0 引擎也是水準以上,何況它出現在半世紀以前!隔一個半球的法拉利同一時期也有一樣排氣、一樣輸出的引擎,不過法拉利是 v12,更顯得 S20 引擎的不凡!


 


這麼強力的引擎,NISSAN 當然把 SKYLINE GT-R 設定為道路跑車,所以能夠減的就減,幾乎可以直接下場去跑。而它超強的戰鬥力,光是比較重的房車版本就已經在兩年內拿下 33 場冠軍,KPGC10 更是一路殺到 50 場勝利!


 


TOMICA 對這麼赫赫有名的車當然不會放過,30 週年的時候已經復刻過一次,這次抽 5 又再次翻版,兇猛的輪圈依舊,反而再加上大日本旗幟彩繪,更宣示當年 KPGC10 稱霸世界的豐功偉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