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GREAT 大家對它應該很熟悉,畢竟它在台灣也有組裝。從 TOMY 的示意圖來看,TOMY 做的應該是 FT 6x2 的車型。這裡順便將 SUPERGREAT 大貨車車型簡介:




1.  FY 14.5 噸,6x4 低床貨車,引擎當然是 FUSO 最大顆的 6M70 系列,直六 OHC 柴油引擎,輸出 3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65 公斤米最大扭力!這顆引擎的調教,其實也不是最入門的輸出,所以代號是 T2(也就是說全名叫「6M70T2」)




2. FT 11.8 噸,6x2 前雙軸封閉型大貨車,用的同樣是 6M70 引擎,但是輸出小一點,只有 320 匹/130 公斤米,代號是 T1,這款也就是 TOMY 作的車型。




3. FS 13.8 噸,8x4 前雙軸封閉型大貨車,引擎則是輸出更大的 6M70T3 型,輸出 380 匹/175 公斤米。有趣的是,FS 系列採用的是七速手自排!




4. FT 12.7 噸,6x2 前雙軸封閉型大貨車,FT 系列的前雙軸比較特別,因為它的雙軸並非緊密相連。引擎則是 6M70T2。




5. FS 13.6 噸,8x4 前雙軸封閉型大貨車,和 FT 一樣都是 分離式的前雙軸,但是 FS 的引擎用的是 380 匹的 T3 引擎。




6. FU 15 噸,6x2 封閉型大貨車,用的也是 T3 引擎。FU 另有 14.2 噸的大貨車。


7. FV 15.8噸,6X4大貨車,也是用 T3 引擎。




這還不包含聯結車、水泥車等等,複雜吧!TOMY 選的 FT 算是最入門級的,從圖片來看,載三部車用 11.8 噸算是綽綽有餘。TOMY 之前甚至作的是 ELF CAR CARRIER,用 ELF 硬是給它載兩台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