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BAR 的歷史相當悠久,第一代 SAMBAR 登場於 1961 年,設計者是 SUBARU 靈魂人物百瀨晉六。百瀨就是 SUBARU 360 的設計者,所以 SAMBAR 是以 360 的基礎開發而來,那當然就是很典型的輕型貨車。第四代 SAMBAR,就是眼前所看到的這款,誕生於 1982 年,首度嘗試 4WD 設計,不過輕自動車配四輪驅動,實在拖不大動。台灣也在同時期導入國產,名稱叫「山豹」,當時就以同級車唯一 4WD 為號召,逼得中華威利後來也導入 4WD 版本。它雖然是台灣第一款國產的 SUBARU 貨車,但是在台灣賣得相當好,後來第五代也在台灣國產,稱作"金福相",不過銷售成績隨著對手增多而漸漸下降。金福相似乎也隨著大慶收攤而消失,所以第六代 SUMBAR 也就沒有來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