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 CANTER 於昭和 53 年發表。車色以 TOMY 這款米黃色為主打,號稱「黃金腳」。第四代 CANTER 2 噸車型將貨台一舉拉到 1995mm 的寬度,刷下日本貨車記錄。同時也搭載當時貨車法規上限的 3.3 升柴油引擎,馬力有 90 匹。兩年後,追加 1.5 噸與 3 噸半車型,原先 2 噸車款則增加超低貨台款,而這些排氣量林林總總可以配出 28 款,如此眾多選擇下,CANTER 單單在昭和 56 年就賣了 90000 多輛!隔年 4D31 引擎取代原先 4D30 款,這顆引擎來頭不小,它是日本第一顆小貨車直噴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四代 CANTER 一直生產到 1985 年才由台灣首度國產的第五代「堅達」接棒。


        TOMY CANTER 垃圾車機關算多的,除了後門可以開啟,整個垃圾架也可以傾斜,30 年前就有這些行頭,還真令人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