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瀏覽某大陸貼圖網站,汽車類有個標題頗吸引我的:「人民的車那很好」。裡面聚集許許多多中國軍方的車,車種爭奇鬥豔,A8 至少是 6.0 起跳,H2、DHS、S500、Cayenne 都是稀鬆平常,比較荒唐的還有 Mini Cooper、Quattroporte 與 R129,拿來當軍車用,是不是太逍遙了些?


 


這倒也讓我想到,前陣子跟網友討論到台灣的鳥警車,我一直有印象,台北市交通大隊的 E60 不只一部,這天閒晃的時候,給我一舉成擒!



 


這畫面我想也配得上「人民的車那很好」,兩部 523i,兩部 R1200,加起來已經 700 萬,還不包含後面三台 745i,以及押車的兩部 E60。有趣的是,早在阿扁時代,武官的押車就是 E39,而且還是最頂級的 540i!然而到了阿九的年代,押車還是用 BMW 5 系列,不過也停留在 540i,而不是最頂端的 550i,是「苦民所苦」?!


 


台灣元首使用歐洲車要追溯到 319 槍擊案,國安局重新採購元首車,以限制性招標的方式讓汎德順利得標半打 745i,也引來其他車商的不滿,認為國安局綁標。此案後來不了了之,不過之後台灣元首座車就已經不復見美國車。但是咧,武官的押車,很早就使用軸心國的 BMW,319 槍擊案後,顯然,軸心國已經完全掌握我國元首配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