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汽車的霧燈,都是配在車頭,而且現在的車頭霧燈大多都是白色的,這讓我實在感到很不解,黃色霧燈有這麼難看嗎?白色霧燈真正遇到霧,就準備「霧裡看花」吧!更莫名其妙的是,路上一堆車在晴空萬里的夜晚,照樣打著前霧燈滿街跑,嫌頭燈不夠亮嗎?不妨在水箱罩裡加擺隻打火機吧!


 


 


    後霧燈大家應該就很陌生了,這是歐洲地理環境產生的配備。歐洲水氣以及地形的條件,常常會起漫天大濃霧,而配在車頭的霧燈,對於前車的距離並不好掌握,所以就有人發明,讓一盞煞車燈恆亮(亮度等同於採下煞車的亮度),通常左駕車就是左邊的煞車燈恆亮,就是「後霧燈」。歐洲大部分國家還規定,起霧時一定要開啟後霧燈,不然條子會頒獎給你。


 



 




 


    既然是用煞車燈的方式,所以說後霧燈穿透力較強。如果在沒起霧的夜晚,對後方駕駛者反而會造成眼睛負擔,所以說規定起霧開頭燈的國家,也規定如果不起霧,就一定要把後霧燈關閉,不然條子還是會發獎狀一禎,以資鼓勵。


 


 


    大暴雨的時候開上高速公路,有不少駕駛人會打上雙黃警示燈,據說這種習慣還是台灣人發明的。今天的主題,或許可以佐證台灣人的「原創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