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入門款的 ELISE 向以輕量化著稱,所以雖然很便宜,但是跑起來格外的輕快。不過為了節省開發經費,ELISE 大量採用 TOYOTA ZZT230 CELICA 零件,然而,GM 眼見這種跑車有利可圖,所以中途也加入開發行列。在比第二代 ELISE 晚一年之後,推出 OPEL/VAUXHALL 版的 ELISE。


 


ELISE 與 SPEEDSTER/VX220 幾乎可以說是雙生車,所以性能、價格也都差不多,尤其同在右駕的英國,兩車可說是打得難分難捨,這當然對於 LOTUS 的財務缺口負面影響很大,但也確實證明了,不是只有 MX-5、MR-S 才能打開小敞篷跑車的市場。


 


台灣對於 ELISE 可以說是好事多磨。一開始就面臨到三信解體時機,第一代 ELISE 應該沒有總代理引進(不過很確定有水貨商引進,五年前在中壢發生一起離奇車禍的主角,正是一部第一代 ELISE)。後來林金龍成立的歐盟超跑俱樂部一度拿下 LOTUS 代理權,引進二代 ELISE,爆出 188 萬的可怕價格,不過因為二代造型很炫,而且配備比較人性化了些,所以賣得還可以。但是,歐盟超跑很快就不了了之,接手的是 PROTON 台灣總代理。


 


寶騰蓮花雖然一直以 LOTUS 為形象號召,不過實際對於 LOTUS 在本地的銷售似乎不是那麼積極,所以現在新款蓮花在台灣毫無能見度可言。 


 






如果說 ELISE 在台灣是一波三折,那麼雙生車 OPEL SPEEDSTER 幾乎等於夭折!它登場的時候也面臨到 GM AUTOWORLD 妾身未明之時,並且當時因應 WTO,最大對手 MX-5 也在本地出售,幾經評估後,通用台灣總代理還是沒有引進這款勁駒,理由當然是,報價太高。不過,台灣神通廣大的水貨商還是抓住這個機會,風風光光拉了幾部進來。圖片是台南水貨商在貝汝車展時候的展示車,當時據說已經名車有主了!


 


以 900 公斤的車重,配上 147 匹最大馬力,SPEEDSTER 可以用草上飛來形容,性能完全把 MX-5、MR-2 壓著打!更可怕的是,兩年後不知哪個腦筋有問題的人覺得 147 匹還是太小,於是找來 OPEL 另一顆 2.0 引擎,並加上 TURBO,最大馬力上看 220 匹!儘管推出當時有人質疑是否會走上 SW20 MR2 TURBO 的難以操控後塵,但實際試開之後,幾乎大家都說,"心臟夠大顆就行"!


 


據傳台灣本地水貨商也曾經辦進來一部 SPEEDSTER TURBO,報價也沒超過 200 萬,應該是本地市場 C/P 值最高的 MR 跑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