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這第一張照片在台灣就幾乎見不到了!香港或許覺得不怎樣,但台灣六座的車拿來當計程車,實在很罕見!


 




這台是正港的計程車,一直以來都是正牌計程車,不是當年的野雞車轉行的,車主很自滿的說,這台車已經 32 年有餘,全台灣同型車只剩一部在高雄,但那台沒在出門,純粹是車主自己留下來當紀念的。而他這台這十幾年來也沒在接生意,都是自己開爽的。


 


引擎當然是當年名機 SD22,所以開了 70 幾萬公里從未大修,待發動引擎後,那個傳統的搭搭聲,真叫人懷念!不過,因為這車實在太老,所以零件都得自己想辦法生出來,車主說裕隆根本都沒有零件。




這台車內裝有重新整理,不過其他地方保持原味。在之前是採用豬肝紅圖裝,算是很典型的。




這角度看過去,實在是氣派!




從這尾燈可以瞭解到它的年紀以及零件不易覓得。


 


據車主表示,這台車每次驗車每次過,也不需找啥黃年不黃牛,讓他很放心。在這台車之前兩部計程車都是用裕隆青鳥,品質沒有這台勝利好。至於到底他是不是全台最老的計程車,車主說,據傳還有一部 1962 年份的什麼車,目前登記還有正牌,可能那才是最老的。但如果說還會開道路上來招搖的,恐怕只剩這一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