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 是 TOYOTA 的經銷商,所以這種車型的誕生,也就脫不離雙生車的關係。第一代 VISTA 其實就是第二代 CAMRY,一直發展到第四代,都是日規 CAMRY 雙生車。直到第五代,可能因為 DAIHATSU ALTIS 成為 CAMRY 雙生車,所以 VISTA 車型大幅縮水為中小型房車,改掛 5 開頭的車牌。最後 VISTA 這車系由歐洲逆輸入的 AVENSIS 接手。


 


算起來,VISTA 是日本國內特別版,亦即,只有右駕的版本才是。不過神通廣大的中國「平行輸入真品」商,就是有辦法讓它進來大陸玩玩。


 




 




 


「軍V」代表「第二砲兵部隊」,軍牌改制前的對應車牌是「甲N」;而「軍V」也是最後的軍牌,目前尚未出現「軍W」。而改制前本來排在「甲N」後面的「甲P」,新牌改成「軍F」,沒有排在「軍V」的後面,算是給國防大學出了一口氣:話說當年改用天干地支的軍牌分配大會上,大家一路把「甲」開頭的車牌從 A 分到 N 都順利完成,主席宣布散會,此時國防大學代表發現自己沒被分配到,因此提出異議。主席很不高興,脫口說了一句:「國防大學算哪個屁啊」!於是就這麼把「甲P」分給國防大學。


 


 


這類車款,「平行輸入真品商」會幫你改好左駕,如果不小心此時被逮到,車子就充公了,而有些克勤克儉的單位就會直接拿來上牌,大搖大擺開出去。但至少都是以已經被改成左駕為前提,我還沒見過右駕車掛上軍牌招搖的。


 


 


(照片由N93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