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pard 算是很典型的「燕子」產物,也就是景氣回春的象徵。Leopard 的定位就是豪華轎跑車,但眼尖一點的人不難發現,日產「豪華轎跑車」已經有 SKYLINE 跟 LAUREL,怎麼還殺出一台 Leopard?沒辦法,為了滿足經銷商 PRINCE 的需求,日產還是生出這麼一部車。


 


Leopard 訴求除了高級還是高級,所以炫目的配備一樣沒少,包括量產車首度使用的數位油耗顯示、後照鏡雨刷等,都是當時很搶眼的噱頭。為了強調個性,Leopard 只有 Coupe 與五門掀背,稍後才追加四門版本。但好笑的是,雖然在在標榜質感,但其實 Leopard 骨子裡是一部 Bluebird 910。


 


二代 Leopard 搭上泡沫經濟列車,甚至還有敞篷款,也一度以 INFINITI 名義外銷€,台灣有幾台留學生攜回的,不過我還沒親眼見過。三代 Leopard 則與 INFINITI 同步登場,改稱 J30t,圓滾滾車尾是標記,也因為實在太動感,銷路並不怎樣。然而,三代 Leopard 本身並不怎麼有表現,反而是以他做基礎開發來的 R33 SKYLINE 把日產知名度再度捧上天,也同時因為如此,R33 Skyline GT-R 被人家嫌太大隻。


 






 


Leopard 這種經銷商產物,當然是日本專屬的玩意兒,甚至連香港都沒有正規輸入,那麼...出現在大陸?!所以請各位眼尖一點兒,這台車是右駕直接上牌的!而且車頭應該經過一番修改,推測是因為撞過,但至少車尾就騙不了人了。車牌可以看到是東北的近水樓台先得月,而且車尾五碼沒有數字的前提推斷,應該也在中國行駛了十年有了,真是佩服車主的養車能力!


 


--


照片由李疼腳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