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 Enzo 的一句風涼話,造就了 Lamborghini 這間絕世跑車廠,以及與 Ferrari 勢不兩立的血海深仇。Lamborghini 創廠以來的所有車款,都遵照一個宗旨:比法拉利強,但比法拉利貴。就算是到現在被 VAG 集團買下來,Lamborghini 還是依照這模式在推出新車。


 


其實,Lamborghini 命運也是很坎坷的,因為做跑車的一定是隨景氣浮沈,80 年代 Lamborghini 大舉外銷北美,卻碰上經濟不景氣,空有砲彈飛車的 Countach 卻也不能使 Lamborghini 扭轉劣勢,後來被 Chrysler 併購大量股份。然而,Chrysler 也是不安好心,除了協助開發 Countach 後繼車 Diablo 之外,還是再想辦法壓榨 Lamborghini 的資源,最著名的例子就是 VIPER,天底下哪有人去把貨車引擎改成跑車引擎的?


 


不過呢,在 1995 年 Lamborghini 創廠超過 30 年的歲月,原廠還是精心設計了紀念車,畢竟在之前只有 25 週年時有 Countach 紀念版,30 週年就得辦個風光一些但是此時 Lamborghini 銀彈很有限,只好將就點兒,以 Diablo 為基礎加以修改,推出了兩款紀念版本,分別稱作 SE 與 JOTA。


 


沒錯,Lamborghini 把傳奇經典的 Jota 搬出來用,不難想像 Lamborghini 的用意。外觀上,SE 與 Jota 只差在前氣壩與車頂進氣口而已,但實際上,似乎只有 SE 有量產販賣,Jota 可能只有私下偷偷賣給幾位熟客而已。雖然 SE、Jota 外觀與 Diablo 相差不遠,但是引擎已經被榨到 575 匹,其他配備也與同樣輸出的 Diablo GT 看齊,等於是 Diablo 的道路賽車了!當然,最有價值的地方還是在於它稀有的產量。


 




 




 


據個人瞭解,台灣並沒有 SE 或 Jota,結果反而大陸有這玩意兒!相當然爾,這種車是爆發富商的不二車選了,只是當年大陸的石油、路面品質,未免讓這台蠻牛龍游淺灘。沒有意外的話,目前這台車應該早已獻身環保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