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困在北京一個半月後,重新回到亞熱帶的溫暖氣候,也因為在北京三天兩頭零下十幾度的特訓,在台灣我幾乎可以打赤膊到處跑,只能說,南方的氣候還是比較宜人的。


 


這回一口氣離開台灣 58 天,創下新紀錄之餘,也離法規門檻非常近,好在最後沒出啥亂子,班機沒被氣候 delay 到。不過,在北京的日子就顯得很單調,因為外頭天氣過冷很不想讓人出門,整天就是宅在書桌前,而因為網路封鎖關係,部落格只能斷斷續續的發文章。不過,畢竟長駐大陸,也深入瞭解很多汽車方面的知識,同時結識一些內地汽車雜誌編輯,仗著他們對台灣這邊汽車的陌生,在大陸我隨便亂蓋一番就把大家搞得服服貼貼。意外的是,這次臨走之前,在廣州認識到「汽車博覽」裡面的編輯。「汽車博覽」這本雜誌可能對台灣這邊比較陌生,它是德國「auto motor und sport」的中國大陸版本,特色在於每期的最後一頁有「塵封檔案」,專門介紹民國時代的大陸汽車,這理念跟我在圖書館亂翻舊報紙的想法不謀而合,我已經初步跟該編輯交換過心得,未來將相互交流資訊,同時也爭取開一個「台灣汽車專欄」,把台灣汽車的大小事跟大陸那邊做個介紹。


 


台灣去年一整年賣不到 30 萬輛車,大陸光是去年 11 月單月就賣了 140 萬輛!尤其北京這首都,大家花錢真是不手軟,豪車、怪車、水貨車樣樣皆備,今年年中甫開幕的 BUGATTI 北京店(注意,這是全世界唯一 BUGATTI 直營的展示點),也在十月被訂走一部特別版的 VEYRON;報價超過 2000 萬 RMB!而史上最貴的 Aston Martin One-77 據說也有抬面下較勁的狀況;最猛的...當然還是上個月在杭州燒掉一部 LP670 SV,大陸車市真的可怕呀!


 


儘管北京好車甚多,但還是天氣因素,出門的機會少之又少,所以北京這邊的街頭獵殺沒有以往來得多。




大陸特殊的「0」號牌


 




早期雙龍沒有代理,都是韓國佬自己辦進來,就跟 SAMSUNG 的車一樣


 




美規 S4 Cabriolet,不掛牌直接上路招搖


 




老款 Sundance,出了北京就很難看到


 




夠長吧!


 




Marea 品質還行,可以活到現在


 




KIA SEPHIA


 



雪下得很誇張,4-Matic 才夠用


 




這個很可能是走私的,因為牌框太窄


 



小改的 W221 已經滿街跑了,而且幾乎都是 S400h


 




意外活逮!


 




第一代 LS400 還是很受歡迎


 




VECTRA 軍車不多見


 




北京的 A8,動不動就是 W12。而且這台車牌因為牌號很小,肯定大有來頭


 




Allroad 沒有大量進口;這台掛上「京A-81」的車牌,也是狠角色


 




注意看,兩廂也可以加長


 




個性牌


 




這台 70 實在新到不像話


 




三廂版 V6,台灣有進口嗎?


 




法國使館的 C8,算是 CITROEN 裡面造型最不奇怪的車


 




OMEGA B


 




又見進口版 GRANDEUR


 




老款 CAMRY,可能也是走私的


 




現在廣港兩地牌的香港車牌已經不再限於「FU」、「FV」開頭


 




這種場景已經很罕見了


 




當然,這車就更少見啦!


 




北京可能是全世界 Cayenne 密度最高的地方


 




ASTRA 已經在大陸國產,肯定會嚴重打擊本來已經很脆弱的進口 Ast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